記者施春瑛/台南報導
一○五學年度大學指考成績揭曉,各校學生都有不錯的表現,台南一中、台南女中分別有八人及九人在數學科拿滿分。南一中表示,由於大學各校系採計科目皆不同,每位學生心目中的第一志願也都不盡相同,所以鼓勵學生要評估自己的最佳落點並擇其所愛。
台南一中表示,今年該校考生的各科平均分數皆大幅超越全國考生的均標初步統計,第一類組不含公民達四百分以上者計十名,其中呂思辰考了最高分五百一十八點七分;第二類組成績達四百分以上者計二十六名,最高分是許書豪考了四百三十點九分;第三類組五科成績達四百三十分以上者共十三人,洪家威不含國文考了四百五十四點六分。從各學科表現而言,數學仍是南一中的強項,今年有八名學生在數學乙拿到滿分,另外蘇琬婷則在物理科得到滿分。
南女今年社會組五百分以上有三人,最高分是高園筑的五百一十一點三分;鄭佳琪則是囊括南女第二、三類組最高分,分別考了四百三十九點七分及五百三十二點七分。單科優異表現部分,數學甲有陳星瑜一人拿滿分,數乙有八人拿滿分,另陳昕緻則是物理滿分。
南二中今年指定考科成績也亮眼,各類組成績達前標以上者共計三十人,且數理適性班確定有九成以上可錄取國立大學,再創佳績,加上繁星推薦、申請入學,今年考上國立大學的比例可望超過七成。校長鄭忠煌表示,這幾年積極推動高三各科目的補救及加強教學,並安排老師在圖書館自修室供學生詢問,讓二中的升學表現逐年進步,成績有目共睹。
聖功女中實驗班國、英均標成績超越全國頂標,數學均標超越全國前標。另第一類組吳奕柔考了五百零一分,數學滿分,第一志願是台大法律系。

arrow
arrow

    cciimewgq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